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1MDB弊案 政府將追討富商私人客機

2018/8/13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政府正尋求追回富商劉特佐名下一架價值3500萬美元的私人客機,這是國家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弊案調查行動的一環。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據傳華裔富商劉特佐(Low Taek Jho,亦稱Jho Low)2010年挪用1MDB的資金,以354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9000萬元)價格,購入一架龐巴迪環球5000型客機(Bombardier Global 5000)。

馬來西亞和美國當局正調查1MDB如何丟失數十億美元。美國司法部表示,1MDB有超過45億美元遭不當挪用,部份資金被用來購買私人客機、豪華遊艇、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 (Pablo Picasso)名畫、珠寶及不動產。

美國司法部提到,劉特佐還購入價值2億50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平靜號」(Equanimity),印尼政府今年稍早沒收這艘船,上週才交還給馬來西亞。

馬新社(Bernama)昨天報導,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被問到馬來西亞是否會追回這架飛機,他回答:「是的,我認為是的。我們必須把飛機追回來。」

部份媒體報導,這架飛機去年在新加坡遭扣押。但新加坡當局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新加坡外交部與劉特佐的代表並未立即發表評論。(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