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2歲童森林迷航3天 78歲志工眼尖發現救回

2018/8/15 21:58(8/15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日本一名2歲男童在森林裡走失,在白天高溫飆至攝氏34度下,當局全面出動找人。3天後男童獲救,顯然是靠河水活命。男童母親忍不住將兒子緊抱在懷中,慶幸他平安歸來。

「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山口縣的小男童藤本理稀(Yoshiki Fujimoto)12日早上和手足及祖父外出散步,後來卻不見蹤影,搜尋消息獲得日本各媒體顯著報導。

警方和當地居民在樹林中四處搜尋,一名來自鄰近地區的78歲志工,在今早偶然發現男童蹤影。

這名在頭上包著紅色毛巾抗烈日的志工告訴當地電視台:「我大叫『小理』,他回答,『是的,這裡』,他真的就在那裡。」

志工說,男童坐在一塊岩石上,兩隻腳光溜溜地放在他前面的一團小水坑中。

志工告訴記者:「我一開始以為那不是人,但男童就在那裡,我的心彷彿要停止跳動了。」

醫院人員說:「男童沒有任何嚴重傷勢,只有幾處抓傷和輕微脫水。他沒有生命危險,很快就能出院了。」

男童祖父12日任由他自行走回距離僅約100公尺的家,但他的母親卻一直等不到人。

男童母親流下淚說:「我忍不住把兒子緊緊抱在懷中,很感激他能平安歸來。他現在睡得很熟,似乎放心了,但累壞了。」(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