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佛羅里達大學明年將跟進 關閉孔子學院

2018/8/15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佛羅里達大學將關閉中國經營的文化機構孔子學院。在美國國會議員批評中國透過此機構影響美國高等教育之際,北佛羅里達大學將成為最新一所關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

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Florida)昨天表示,經過「仔細考慮」後,認為孔子學院不符合學校的使命。孔子學院2014年在北佛羅里達大學設立分校,以推廣語言和文化。

北佛羅里達大學發表聲明指出:「檢視過去4年獲贊助的課程和活動,並和學校使命及目標比較,我們認為兩者不相符。」

聲明並未對結束合作關係多做說明,但表示將在明年2月關閉孔子學院,以符合在合約結束前6個月告知的法律義務。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對北佛羅里達大學這項決定表示歡迎。

盧比歐等美國國會議員一直警告,中國企圖透過孔子學院擴大在海外的政治影響力,並導致美國校園出現審查情況。(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