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提議亞洲6國與美成立東亞鐵路共同體

2018/8/16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於朝鮮半島光復73週年時,在京義線鐵路起點—龍山的國立中央博物館發表光復節賀詞,提議構建亞洲6國與美國共同參與的「東亞鐵路共同體」。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在美軍撤出的龍山-文在寅倡議『新自主宣言』」為標題,報導文在寅堅稱「南北韓關係不應是北韓美國關係進展的附屬效果」,同時提議「亞洲6國與美國成立東亞鐵路共同體,期使朝鮮半島能夠與歐亞大陸的鐵路接軌。」

文在寅提到的亞洲6國分別是南韓、北韓、日本、中國、俄羅斯、蒙古。

文在寅表示:「共同體將把南韓的經濟版圖擴張至北方(指歐亞)大陸,成為東北亞共贏繁榮的大動脈,進而成為東亞能源共同體和經濟共同體,以及構建東北亞多邊和平安全機制的起點。」希望將東亞鐵路共同體發展成為商討整體東亞經濟,以及安全合作的國際機構。

報導指出,文在寅當天提出的東亞鐵路共同體構想與目前根據南北韓「板門店宣言」推動中的南北韓鐵路對接項目有著緊密聯繫。目前,南北韓正在加快推進重新對接京義線和東海線鐵路的合作項目。

南北韓於7月對東海線和京義線鐵路北韓對接路段共同展開勘測,本月底還將對北韓路段進行共同調查。接下來,還計畫展開東海線共同調查。文在寅當天表示:「關於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協議的鐵路、公路對接專案,目標是在年內舉行開工儀式。」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的構想是在完成朝鮮半島縱貫鐵路(TKR)建設後,與中國橫貫鐵路(TCR)、西伯利亞橫貫鐵路(TSR)、蒙古縱貫鐵路(TMGR)等歐亞橫貫鐵路相連,構建從朝鮮半島直通歐洲大陸的物流交通網絡。(編輯:陳俊碩)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