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名兒童遭狼教士伸爪 教廷:羞愧悲傷

2018/8/17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賓州逾300名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逾千名兒童的事件曝光後,梵蒂岡今天打破沉默,除了對此表達「羞愧悲傷」外,還矢言向這些施虐及包庇者究責。

路透社報導,賓州大陪審團14日公布史上針對天主教會神職人員性侵犯行,所進行的最大規模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指出,賓州天主教會70年來包庇301名狼教士,已知姓名的受害者高達1000多人。報告也附上圖示,說明教士如何誘騙及性虐兒童,震撼全美上下。

教廷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表示,教廷「非常嚴肅地」看待這份報告。

柏克強調遵守民法的必要,包括落實強制通報虐待未成年人情事的機制。他也說,教宗方濟各理解「這些罪行將使信眾的信念及精神動搖」,教宗想「根除這類悲慘且駭人的事件」。

大陪審團調查兩年,範圍僅扣除賓州兩個教區,並根據數十名證人的證詞與教會內部厚達50萬頁文件,內容包含「對300多名狼教士的可信指控」而得出相關結論。

已知姓名的受害者高達1000多人,但大陪審團估計,實際受害人數可能在「數千人之譜」。

大陪審團說,受害者常終身帶著創傷,且常陷入吸毒及酗酒深淵,甚至走上自殺一途。唯一的解套方式是建議當局修法,並揭露已發生的事件,以確保這類普遍的虐待情事不再發生。

調查報告指出,由於教會包庇,幾乎所有性侵案都過了起訴時效,只有在近10年內犯案的兩名教士遭起訴。

大陪審團呼籲改變法律,取消兒童性虐待案件的起訴時效,讓受害者有更多時間提起民事訴訟,並強化立法,促使民眾通報他們所發現的虐待情事。

美國非政府組織「主教問責」(Bishop Accountability)表示,美國有5700至1萬名教士被控性虐待,但僅少數幾百人因罪行面臨審判、遭定罪及判刑。(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