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報告:中國訓練長程轟炸機 恐鎖定美國

2018/8/17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正積極發展長程轟炸機隊,「很可能」以美國為目標來訓練飛行員;此外,中國軍隊也朝向海外設置基地,並發展太空實力。

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最新年度報告指出:「過去3年間,人民解放軍快速擴大遠洋轟炸機作戰區域,增加在重要海洋地區作戰的經驗,並可能訓練攻擊美國與盟邦目標的能力。」

在這份由國會委託報告中,詳述過去一年中國軍隊的發展。報告指出,中國正在追求長程轟炸機的核子能力,中國空軍「已被重新賦予核子任務」。

報告說:「針對可搭載核武的轟炸機進行部署與整合,能讓中國首次擁有陸海空三軍合一的核武投射系統。」

報告表示,除了已在使用的轟炸機,中國正在發展一種具有核彈投射能力的匿蹤、長程戰略轟炸機,接下來10年之內能夠用來作戰。

報告還說,中國正在部署「與日俱增的先進軍事武力,用來脅迫台灣」。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已經在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建立了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而且「將會尋求在那些長期友好且戰略利益相似的國家,建立更多軍事基地,例如巴基斯坦,以及曾擁有外國軍事基地的國家」。

這份五角大廈提出的報告指出,儘管外界預估中國經濟成長走向趨緩,但到2028年為止官方國防預算將超過2400億美元。

報告說,中國太空計畫進展迅速,「儘管中國公開反對太空軍事化,但人民解放軍持續加強太空軍事實力」。

報告說,中國持續發展太空反制(counterspace)能力,「包括動能擊殺飛彈(kinetic-kill missile)、地面雷射與軌道繞行太空機器人」。北京政府正致力「拓展太空偵測能力,能夠自太空監控全球目標,催生太空反制行動」。

川普政府本月宣布一項野心勃勃的計畫,要在2020年之前成立第6軍種「太空軍」。支持成立太空軍的一個說法是,如中國等競爭對手似乎正日漸做好準備,發生衝突時足以打擊美國的太空技術。(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