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建議巴西 讓前總統魯拉獄中參選

2018/8/18 0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今天要求巴西,保障在獄中服刑的前總統魯拉其政治權利,並且在所有上訴方式用盡前,不要阻止他參加10月的總統大選。

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是工黨的總統候選人,因貪汙和洗錢罪二審定讞入獄。巴西「無前科法」規定,二審定罪者無資格參選,所以15日工黨完成魯拉的候選人登記後,總檢察長道奇(Raquel Dodge)隨即向高等選舉法院提出魯拉資格的質疑。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建議巴西,在所有上訴方式用盡前,不要阻止魯拉參加2018年總統選舉。另要求巴西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讓魯拉在獄中行使總統候選人的政治權利,包括適當接觸媒體和其政黨成員。

巴西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只是提出建議,不具法律效力,有關建議將提交巴西司法機構參考,盡快做出回應,讓委員會了解魯拉被定罪判刑的過程,完全合法。

聯邦最高法院退休大法官維洛索(Carlos Velloso)亦指出,魯拉的辯護律師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的申訴,不可能產生實際後果,因為巴西司法機構是在沒有國際干預的情況下,以主權方式作出決定。

維洛索強調,巴西司法機構是以巴西主權的名義作出決定,不受國際機構的干預,魯拉的律師的做法只是試圖在國際上引起迴響,但沒有任何實際後果。(編輯:屈享平)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