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女被控在美國當間諜 發起網站募款

2018/8/18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支持擁槍的俄羅斯人布提娜發起一項募款活動,用以支付遭控間諜的辯護費用。布提娜被美國指控在華盛頓求學時,在有權勢的共和黨人間建立廣大人脈。

29歲的布提娜(Maria Butina)設立一個網站,為自己的案件募款。她上個月被反情報人員逮捕,指控她為俄羅斯政府效力,在美國非法從事間諜活動。

網站寫道:「我是瑪莉亞(布提娜),我需要你的幫忙。」網站上還有幾張一頭紅髮的布提娜面帶微笑在美國各地的照片。

網站寫道,這名西伯利亞人來到美國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攻讀碩士學位,同時「她支持她的家鄉和美國維持和平且正面的關係」。

「但在以優異成績畢業後,她因未曾犯下的罪名遭美國政府逮捕。」網站並未提及她迄今已募得多少錢。

司法部在法院文件中稱布提娜是一名「隱藏的俄羅斯特工」,與俄羅斯間諜保持聯繫,並執行「滲透美國國家決策機構以推動俄羅斯聯邦理念」任務。(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憬屏)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