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擔心 通俄門調查問話恐成作偽證陷阱

2018/8/21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擔心自己在宣誓情況下提供給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任何聲明,可能成為通俄門調查中用來指控他作偽證的工具。

川普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附和他的通俄門調查首席律師朱立安尼(Rudy Giuliani)先前提出的疑慮。朱立安尼曾警告,接受穆勒問話可能成為「作偽證的陷阱」。

川普擔心,調查人員可能拿他的訪談聲明,和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等其他通俄門調查證人的話交叉比對,若有任何不一致之處,可能就會拿來對付他。

「所以如果我說了某些東西,他(柯米)也說了一些事,我說的若和柯米相反,即使我說的是事實,他是穆勒的最好朋友,因此穆勒可能會說:『嗯,我相信柯米』,這會讓我變成在撒謊。這樣不好。」

川普儘管有所疑慮,但對於最終是否會同意和穆勒面談一事,並未發表看法。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是否和俄羅斯人共謀,以及川普是否在通俄門調查中妨礙司法。

針對是否會像上週撤銷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安全許可那樣,也撤銷穆勒安全許可的問題,川普拒絕回答。布瑞南曾一再抨擊川普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議題上的作法。

川普說:「我對這事還未深入思考。」

俄羅斯否認介入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也否認和任何勢力勾結。(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