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總裁:俄駭客最新攻擊鎖定民主黨和共和黨人

2018/8/22 02:30(8/22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今天接受訪問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駭客對美國參議院辦公室和智庫的攻擊成功,且俄國駭客鎖定「所有政黨人士」,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人。

史密斯(Brad Smith)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也表示,微軟公司「毫不懷疑」是俄羅斯駭客團體「魔幻熊」(Fancy Bear)發動這項攻擊,「魔幻熊」也鎖定「法國去年春天總統選舉的每位主要候選人」。

「魔幻熊」與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掛鉤,也曾遭控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2016年的競選活動中作梗。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譴責微軟公司(Microsoft)的這項指控是「獵巫」。

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登場,微軟公司今天稍早表示,已發現俄羅斯駭客企圖鎖定美國政治團體發動攻擊。

微軟說,一個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駭客團體建立假的網域名稱,疑似用來愚弄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和國際共和黨研究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兩個美國保守派智庫。

另外3個假網域名稱則設計得讓它們看似屬於美國參議院。

微軟並未針對這些假網站提供任何進一步資訊。

此前數週,微軟也有類似發現,促使角逐連任的密蘇里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透露,俄羅斯駭客企圖滲入她的參議院電腦網絡,但未成功。

這些行動與美國在2016年大選前遭遇俄羅斯駭客的攻擊極為相似。美國情報人員說,那些攻擊的目標在於藉由詆毀川普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來幫助共和黨的川普當選總統。

史密斯本週稍早受訪時說,這次不只是要幫助一黨脫穎而出,「這類行動最基本的重點是破壞民主」。

史密斯說,沒有跡象顯示這些駭客成功說服任何人去點擊這些假網站。

這兩個保守派智庫說,他們試著對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的電郵攻擊保持警惕,因為他們的全球親民主行動經常激怒專制政府。

史密斯說,誰是幕後黑手,「我們心中毫無疑問。」(譯者:陳政一)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