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性侵未成年男星 MeToo運動先鋒喊冤

2018/8/22 12:42(8/22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女星兼MeToo反性騷運動先鋒艾莎阿基多,今天否認5年前曾和當時還未成年的男演員吉米班奈特發生性關係,還說這些指控都是「長期迫害」的一部分。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9日報導,42歲的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涉嫌於2013年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一家旅館性侵演員兼搖滾樂手吉米班奈特(Jimmy Bennett),且事後支付他38萬美元(約新台幣1177萬元)封口費。

阿基多去年10月是首批出面指控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受害人,進而成為網路「#我也是」反性騷運動先鋒。

不久後,班奈特出面指控說,2013年他年僅17歲又2個月時,遭當時37歲的阿基多毛手毛腳。加州最低性自主年齡為18歲。

阿基多今天在聲明中說道,她已故前男友、名廚波登(Anthony Bourdain)曾付一筆錢給班奈特,條件是「不要再進一步干擾我們的生活」。波登今年6月在法國飯店自縊身亡,享壽61歲。

阿基多透過經紀人發布聲明指出:「我極力否認並抗議紐時這篇報導,及在全美和國際媒體間傳開的報導。」

「看到這篇完全不實的報導,我深感震驚心痛。我從來沒和班奈特發生過性關係。」

阿基多和班奈特曾合演過一部2004年電影,片中阿基多飾演班奈特的母親。阿基多稱,她和班奈特「在幾年期間僅維持友誼關係」。

阿基多說,兩人之間的友誼「畫下句點,因為班奈特這個有著嚴重經濟問題、曾對自己家人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數百萬美元賠償的人,獅子大開口跟我索取一大筆款項」。

至於為什麼掏錢給班奈特,阿基多解釋說,男友波登「擔心可能的負面宣傳,他認為這個人很危險,恐怕會帶來麻煩」。

聲明還說:「我們決定以慈悲態度因應班奈特的求助,拿錢給他。波登親自扛起經濟上協助班奈特一事,條件是不要再進一步干擾我們的生活。」(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