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法共同聲明 警告敘利亞不得動用化武

2018/8/22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英國和法國今天警告,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若在奪回伊德利布省(Idlib)的進攻過程中動用化武,3國將採取行動回應。

美英法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它們「嚴重關切」伊德利布的軍事進攻,以及進攻行動對人道救援造成的影響。

「我們也要強調對(阿塞德政權)可能進一步非法動用化學武器的關切。一旦阿塞德政權再度動用化武,我們依然將堅決回應。」

美英法這3個聯合國安理會大國今天在敘利亞古塔(Ghouta)沙林毒氣攻擊事件5週年發表共同聲明。這起攻擊事件奪走超過300條人命。

美英法在聲明中說:「我們對阿塞德政權動用化武的立場不變…一如我們過去的行動所證明,我們將對阿塞德政權任何進一步動用化武行動,採取適當回應。化武攻擊已對敘利亞人口造成毀滅性人道衝擊。」

美英法今年4月空襲敘利亞,回應阿塞德在大馬士革近郊對反抗軍占據的度瑪鎮(Douma)發動致命化武攻擊,奪走數十條人命。(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