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政治危機惡化 至少10部長請辭

2018/8/22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壇領導人危機今天加深,至少10名部長提出辭呈,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似乎避不掉第2波逼宮挑戰。

四面楚歌的滕博爾昨天在自由黨投票以48對35票,以些微差距挺過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提出的領導地位挑戰。

在此之前,滕博爾在數個月的民調表現差勁,在能源價格節節攀升之際,他將碳排放目標入法的計畫,20日也遭到同黨政治人物反抗。

儘管滕博爾勝出,卻揭露了有數十名同黨議員不希望他擔任領導人,杜登今天打電話拉攏更多人支持他,發動外界普遍預期的另一場逼宮行動。

杜登挑戰領導權失敗後辭去內閣職位,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與天空新聞網(Sky News)統計,至少還有另9名部長提出辭呈,包括衛生部長與貿易部長。

滕博爾目前只接受杜登與國際發展部長威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的辭呈。

比起溫和的滕博爾,杜登被視為較強硬的保守派,他在擔任內政部長與移民部長期間塑造硬漢形象,現在試圖放軟身段、發表施政方針。

曾任警官的杜登承認自己不苟言笑,毫不保留地說他仍想要治理國家。

他告訴3AW商業廣播電台:「我是在對同事說話,我不會拐彎抹角。我對你們非常坦承與直接,我就是這麼認為。」杜登再度嘗試將滕博爾拉下台。

他又說,他認為他能在明年中登場的選舉,以領導人身分擊敗勞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

47歲的杜登說:「沒有抱持著我可以擊敗修頓的信心,我是不會參與領導人選舉的。」

杜登說,如果他當上總理,將聚焦於壓低電價、減少移民,以緩解人口壓力,並提高水資源投資,以協助飽受乾旱所苦的農民。(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