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用貨幣分類 聯合航空連中國也不標了

2018/8/29 17:06(8/29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施壓各大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4家美航在最後期限作出部分修改,不過聯合航空最近另出奇招,將台灣、中國、香港改用「貨幣」作為地點標示,連國名也不標出「中國」了。

旅客點選聯合航空網頁時,會先出現各大洲與各個國家提供選擇,點選「亞太區」時,只見日本、南韓、新加坡、澳洲、紐西蘭等國家國名正常呈現,卻沒有「中國」選項,而改以貨幣「人民幣(CNY)-簡體中文」取代國名,中英文並列。

香港則以「港幣(HKD)-繁體中文」當作地點標示,也是中英文並列,而台灣則以「新台幣(NTD)-繁體中文」作為標示,中英文並列。

點選進入之後,台灣、中國、香港在網頁上端也僅以貨幣呈現,其他國家則以國名呈現,要訂航班時則出現城市名稱,沒有國名簡稱,但其他國家在城市之後仍有國家名稱簡寫,例如Bangkok,TH(BKK)。

中國在4月施壓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改成符合其「一中原則」的標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及聯合航空這4家美國航空公司於7月25日最後期限被迫做出部分修改,改用城市名稱當作標示,但仍遭中國民用航空局點名「整改不完整」,要求在8月9日前修改。

中國民用航空局8月10日表示,未更名的4家航空公司官網整改內容不完整,會進行審核評估,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編輯:林憬屏)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