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非核化進展膠著 美國計劃軍演施壓

2018/8/30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韓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有可能重啟美韓聯合軍演,這意味著北韓如果不在非核化問題上表現出足夠誠意,美國就會舉行「警戒王牌」軍演對北韓施壓。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其實在馬提斯於28日表示美國可能重啟韓美聯合軍演之前,韓美兩國就已經決定12月舉行「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演習。

多位南韓政府人士29日表示,韓美兩國已在內部確定年底實施「警戒王牌」演習的方案,目前正在協調參加演習的戰鬥力和演習規模。

報導指出,有專家預測,如果川普政府對北韓毫無進展的非核化失去耐心,派出B-2、F-22等戰略轟炸機參加「警戒王牌」演習,對北韓施加軍事壓力。而北韓也以硬碰硬作出強硬回擊,北韓美國非核化談判將會再次遇到難關。

「警戒王牌」是大規模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去年共有230多架戰鬥機參與,其中包括6架F-22、6架F-35A和12架F-35B等共24架匿蹤戰機,進行了模擬空戰和戰時提前打擊目標的演習。

報導指出,參與「警戒王牌」演習的匿蹤戰機可以在朝鮮半島秘密侵入北韓防空網,並打擊北韓的主席宮等核心目標後返回。因此,北韓對「警戒王牌」演習反應非常敏感。(編輯:紀錦玲)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