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存嚴重缺陷 美國停止資助UN援助巴勒斯坦機構

2018/9/1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前指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存在難以矯正的缺陷後,今天宣布停止對這個機構提供資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向來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的最大捐款國,但「不願再承擔極不成比例的負擔」。

巴勒斯坦人才警告此舉將進一步破壞以巴早已搖搖欲墜的和平前景,諾爾特數小時後表示,美國今年1月已支付6000萬美元資助這個工作署,未來將不會再提供額外資金。

諾爾特說:「美國將不再為這個存在難以矯正缺陷的行動投入更多資金。」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去年的預算中,有3.5億美元來自美國,如今華府宣布停止資助,引發多方警告此舉將造成影響。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援助約500萬名登記在冊的巴勒斯坦難民,並為巴勒斯坦自治區及黎巴嫩、敘利亞和約旦境內的難民營,共52萬6000名兒童設立711所學校。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曾提出警告,美國若大砍資金,可能導致這711所學校全數永久停止運作,這些學校近期也因資金短缺而臨時關閉。

德國昨天表示將提供額外資金,這雖讓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壓力略減,但主管克雷恩布爾(Pierre Krahenbuhl)本週稍早曾表示,工作署尚需2億美元,才可維持運作至今年底。

美國上週也宣布取消對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逾2億美元的援助。

諾爾特說,美國將「與聯合國、收容難民的政府及國際相關各方就新模式和新方法進一步展開對話」,以協助減輕對巴勒斯坦兒童造成的影響。

她說:「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區域和國際捐助圈的主要成員,未能革新工作署的運作模式,我們高度留意並深切關注(這對)無辜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學童所造成的影響。」(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