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命聽證鬧哄哄 大法官提名人枯坐6小時講不到話

2018/9/5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登場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聽證煙硝味十足,民主黨吵著休會讓他們審查文件,旁聽民眾則不時叫囂抗議,會議開始6小時,提名人卡瓦諾還沒能講到話。

聯邦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說:「我提出休會動議。」包括他在內,多位民主黨人多次打斷這場激烈的會議,堅稱需要時間審查川普行政團隊昨晚公布、和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相關的數千份文件。

眼見11月期中選舉可能慘敗,共和黨人希望利用4天聽證會機會,凸顯川普和共和黨在全國安排保守派法官的成就,並藉此宣傳卡瓦諾擔任華府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時的出色表現。

但參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敲下議事槌沒多久,民主黨就集體反對聽證會繼續進行。

布魯門塔表示,如果聽證會照排程繼續下去,就是玷污了會議。

葛拉斯里則回應說,「動議已被否決」,還說,如有必要,聽證會將持續到週末。

議員們唇槍舌戰,後方還不斷傳來抗議聲的同時,卡瓦諾面無表情,坐在聽證席上。

議員們將從明天開始提問,民主黨人預料會特別針對卡瓦諾支持總統豁免、對墮胎以及1973年「羅依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的立場提問。

兩黨議員你來我往的場景,就連在國會山莊打滾數十年的人看了也傻眼。

參議院共和黨第2號重量級議員柯寧(John Cornyn)把聽證會演變至此比擬成「暴民政治」。

葛拉斯里坦承:「我沒看過這種事。」

葛拉斯里幫卡瓦諾說話,堅稱委員會成員早就拿到40多萬頁相關文件。

但民主黨人仍要求休會,好讓他們有時間研讀白宮在聽證會開始前15小時才公布的4萬2000頁文件。

他們也敦促另公布10萬頁被川普政府壓下的文件,特別是和卡瓦諾任職小布希司法辦公室與白宮幕僚秘書時代的相關文件。

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表示:「急什麼?這些文件不公布,是瞞了我們什麼?」

聽證會開始了6小時,卡瓦諾還沒能講到話,但根據他開場聲明的摘要,他會表示,他是「支持法律的法官」,會把自己的公正無私帶進國家的最高法律殿堂。(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