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大選日將至 警告Google勿干涉選情

2018/9/5 16:34(9/5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電)俄國統一選舉即將在9日展開,除了國會下議院補選,還將舉行莫斯科市長和多個聯邦主體首長及地方民代選舉。為保持選情穩定,俄羅斯數個政府機構警告Google不要干涉別國選舉。

若說「不要干涉別國選舉」一直是美國專門用來要求俄羅斯的用語,現在情況可能相反了。近日俄羅斯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The Prosecutor General's Offi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及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暨大眾傳媒監察局(Roskomnadzor)皆對美國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發出警告,要求「外國公司」不要插手俄國國內選舉。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暨大眾傳媒監察局副局長蘇柏欽(Vadim Subbotin)指出,「有十幾個YouTube專門頻道」鼓動群眾違反俄羅斯法律。他警告包括Google等國外公司,不要在俄國領土內把自家資源用在違法的事情上。

俄羅斯聯邦部門安全執法監督局副局長賈菲亞羅夫(Aleksey Zhafyarov)也表示,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希望這個受人尊敬的大公司能重視並聽進我們的警告」。

這些政府機關指的是反蒲亭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團隊建立專屬頻道批評俄國政府,並且在Google買廣告「影響選舉」,呼籲民眾不要將票投給贊成提高退休年齡的候選人,並且在投票日那天站出來抗議退休金改革。

中選會認為,Google讓納瓦尼刊登廣告可能違反法律,因為在投票日當天和前一天進行宣傳活動是違法的。

納瓦尼團隊則表示,他們從2017年開始就在Youtube、Instagram買廣告,不只這次選舉,未來也會繼續這樣做。俄羅斯兩大國產入口網站Mail.Ru和Yandex不接受任何政治廣告,所以Google是他們「唯一可以向大眾傳遞訊息的管道」。

同時納瓦尼團隊也指控中選會說謊,認為選舉日當天的上街抗議不是「選前活動」, 所以根本沒有違反任何法律。

面對連三個俄國政府機關的警告,Google則表示,一直以來都謹慎看待來自政府機關的要求,但不會針對個案作評論。

6月至今俄羅斯政府如火如荼地進行退休金改革案,遭到在野黨、民間異議團體和民眾三方反對。蒲亭和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民調明顯下跌,過往總能輕易獲勝的俄羅斯執政黨不得不繃緊神經看待每個負面宣傳。(編輯:陳惠珍)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