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強震 日戰機升空蒐集災區資訊

2018/9/6 10:13(9/6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發生強震,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進入災區上空協助蒐集震災相關資訊。目前北海道已有約4000名自衛隊人員投入救災,接下來將增派至2萬5000人。

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觀測到規模6.7強震,接近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日本媒體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0時40分,至少有127人受傷、32人生死不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航空自衛隊在地震發生的17分鐘後,2架F-2戰機從青森縣的三澤基地緊急起飛,進入災區上空蒐集震災相關資訊。

F-2戰機為因應外國航空器侵入領空而隨時待命,但這次地震規模大,所以比照領空遭侵入所採取的因應措施;三澤基地的E-2C空中預警機也已升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首相官邸舉行的會議裡說,當地自衛隊在震災後已有4000人投入救災,接下來將增派人力到2萬5000人。

會議成員除安倍外,還包括副首相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防災大臣小此木八郎等人。

安倍說,救災分秒必爭,並指示全力救災與恢復民眾生活機能。

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說,已指示相關單位在幾小時內完成電力搶修;針對像醫院等需維持供電的重要設施,將先派出電源供應車應急。(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