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高官匿名投書紐時抨擊施政 川普斥沒膽

2018/9/6 10:35(9/6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紐約時報今天刊登匿名高階官員投書,指控美國總統川普的行為損害國家,官員正努力從內部阻擾川普的決策。對於這篇投書,川普推文暗指叛國,也指控這篇文章「沒膽」。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今天匿名投書紐約時報指出,將國家放在首位的行政部門存有一股沉默抵抗。川普正面臨其他總統不曾面臨的考驗,許多高階官員努力從內部阻擋川普的部分政策與最惡劣方向,因為對國家負責是首要任務,川普卻持續做出損害國家的事。

這名官員形容川普的領導風格浮躁、對立。如果不是白宮內外的無名英雄,不穩定情況會更令人擔憂。政府官員盡全力避免錯誤決定,儘管這些努力並非總是成功,「美國人應該知道房間裡有成年人」,他們正努力做正確的事。

試圖阻止川普犯錯,結果就是雙軌並行。這名官員以川普的外交政策為例指出,不論是公開場合還是私底下,川普總難掩對獨裁者的偏好,對真正志同道合的盟友甚少讚揚。但另方面,行政部門透過另一條軌道運行,像是制裁俄羅斯,並將盟友視為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

這名官員語重心長地說,更讓人擔憂的並非川普在總統任內做了什麼,而是「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允許川普對我們做什麼」。

對於紐時這篇爆炸性投書,川普在推特寫著:「背叛?」暗指這名官員有叛國之嫌。川普也向媒體表示,「墮落的紐約時報」刊登匿名文章能否相信,「一篇沒膽的文章」。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發出聲明抨擊這篇投書。她斥責這名匿名官員是懦夫,應當辭職。桑德斯也對紐時刊登這篇投書不滿,要求紐時道歉。

這是川普連續第2天遭人抨擊。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將於9月11日發行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書中的辛辣內容,昨天被媒體揭露。

書中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及前首席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等人,都曾主動規避執行川普的命令,甚至從川普的辦公桌上偷走文件。新書還指出,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曾告訴同僚,川普「精神錯亂」,是個「白痴」。(編輯:陳永昌)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