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地震前車之鑑 學者籲嚴防強烈餘震

2018/9/6 12:19(9/6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市2016年發生大地震,在第一次強震後2天出現更強的地震,造成許多人不幸罹難。學者呼籲,北海道未來一週可能再出現跟今天相同規模強震,民眾要嚴加防範。

日本氣象廳觀測,日本時間今天凌晨3時8分發生震度6強的地震,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深度為37公里,推測地震規模為6.7。接近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

北海道新聞報導,這次發生在北海道的地震,是內陸淺層斷層移動的直下型地震,因為震央深度較淺,僅37公里,就算地震規模不大也會造成房屋毀損及土石崩落等嚴重災情。

專家認為,這起地震可能跟石狩平野東部的「石狩低地東緣斷層帶」有關,呼籲民眾留意接下來可能再度發生相同規模的地震。

這次震央位置在石狩低地東緣斷層帶的東邊約10公里,日本氣象廳札幌管區氣象台負責人說,地震和斷層帶的關聯目前還不清楚。

這次震央往西北方向約15公里,在胆振總合振興局管轄的安平町早來地區附近,2017年7月1日曾發生最大震度5弱地震,北海道大學地震火山研究觀測中心教授高橋浩晃說,這裡地震活動似乎較為頻繁,未來一週有可能發生跟這次相同規模的地震。

2016年4月發生在熊本的大地震,在第一天的前震後2天,就發生震度7的主震,造成許多人不幸罹難。

高橋呼籲,這次搖晃劇烈的地區,如果自家房屋未經過臨時檢查措施確認安全無虞,千萬不要回家居住。

北海道昨天因為燕子颱風接近下起雨來,導致地盤較為鬆軟,胆振總合振興局管轄的厚真町等地可能出現土石崩落等災情;加上明天起北海道可能降雨,札幌管區氣象台呼籲民眾勿接近危險區域。(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