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諜毒害案 英稱蒲亭須負最終責任

2018/9/6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主管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表示,前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3月4日在英格蘭遭神經毒劑攻擊,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須負「最終」責任。

倫敦指控,俄羅斯2名軍事情報人員在英格蘭西南部城市索爾茲伯里(Salisbury)使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企圖殺害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

華勒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訪問,被問到蒲亭是否應為前述毒害案負責時,回答說:「只要他擔任俄羅斯聯邦總統,而且他的政府依然透過國防部,控制、指揮和提供資金給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他就有最終責任。」

華勒斯表示:「我認為所有人都會說,蒲亭正控制他的國家…而且毫無疑問,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並非惡棍。」

「(俄羅斯軍事情報局)是由俄羅斯參謀部高階成員和國防部長領導,彼此互有關連,而且經由後二者連繫克里姆林宮和總統辦公室。」

英國先前就直指莫斯科須為3月4日攻擊事件負責,但俄羅斯悍然否認。(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