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友台議員殷荷菲 出任參院軍委會主席

2018/9/7 05:59(9/7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由共和黨籍資深議員殷荷菲接替因腦癌過世的馬侃,出任新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十分友台,曾致函力促總統川普出售先進F-35戰機給台灣。

前參議院軍委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於8月25日因腦癌病逝亞利桑那州自宅。軍委會成員於昨晚推舉殷荷菲(Jim Inhofe)接替馬侃的遺缺,這項提名案今天獲參議院院會通過。

殷荷菲隨後表示,美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這些威脅與過去所見截然不同。作為主席,他將在力行選民服務的同時,優先解決這些威脅,並繼續維持兩黨嚴格問責制以及對國防部的監督傳統。

曾經在1950年代從軍2年的殷荷菲,在2013到2015年時是參院軍委會首席成員。馬侃去年公開宣布罹患腦癌,並長期在家中治療之際,殷荷菲多次代他履行主席職務。

和馬侃一樣,殷荷菲力挺台灣,積極推動美台之間軍事與政治往來,也曾多次訪台。他曾以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身分致函川普,呼籲出售先進的F-35戰機給台灣,也曾呼籲白宮派出內閣級成員出席6月時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典禮。(編輯:林治平)1070906


延伸閱讀》馬侃給美國人民的最後一封信:就算吵嚷不休 別絕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