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派發動罷工 尼加拉瓜多處街頭冷清

2018/9/8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反對陣營為聲援政治入獄者向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示威,今天啟動24小時罷工。許多店家、銀行與加油站都關門不做生意。

在首都馬納瓜主要商業區之一的東方市場(Mercado Oriental),2萬間店家大多關門,街上只有一點點人。

向來繁忙的馬納瓜南向馬沙雅(Masaya)馬路上,都會有許多店家營業,但今天則顯得比平日更冷清。

今天的罷工是7月以來的第一場,由反對派「正義民主公民聯盟」(Civil Alliance for Justice and Democracy)發起。

有超過300人因參與示威被控犯罪,包括85人被控恐怖主義。

人權團體指出,數月來的動盪造成超過300人喪生;正義民主公民聯盟要求與奧蒂嘉政府對話。

在首都馬納瓜,大多數銀行、加油站、賣場與書店都沒營業,但相較先前6、7月罷工期間,這次路上則有更多巴士與大眾運輸工具運行。

馬納瓜北方一處重要的經濟區,許多五金店、商店與咖啡廳仍照常營業。

政府單位也都照常辦公。

在馬納瓜東部一處繁忙自貿區做生意的食品小販布蘭敦(Johana Blandon)說:「人們得謀生,畢竟人們都有銀行債務,還得養小孩。」(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