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內政部長拒移民上岸遭調查 臉書直播轟檢方

2018/9/8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今天砲轟西西里檢方。薩爾維尼上月拒讓逾百名獲救移民離開海岸警衛隊船艦,檢方證實已對此展開調查。

巴勒摩(Palermo)檢方今天發函通知薩爾維尼,檢方針對他涉嫌非法限制移民行動達10天展開調查。薩爾維尼今天在臉書直播中,打開並朗讀檢方通知書。

薩爾維尼在直播影片中說:「一個政府機關正調查另一個政府機關。兩者略有不同,其中一個機關是由你們(選民)選出。」

「另一個則不是由人民選出,毋需為他們的行為向任何人負責。」

他說:「是你們要求這位部長控管邊界、控管港口、限制非法移民出入境。」

海警船迪喬迪號(Diciotti)上獲救移民受困西西里港口,在愛爾蘭、阿爾巴尼亞和義大利天主教會願意接納當中多數難民後,薩爾維尼才終於在8月26日同意放行。

在迪喬迪事件發生前,義大利當局已多次拒絕移民船入港,並要求歐盟國家分攤移民配額,而形成了若干次類似僵局。羅馬當局揚言停止支付歐盟數十億歐元移民基金,並批評歐盟在義大利面臨移民似乎源源不絕湧入時,卻置之不理。 (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