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候選人遇刺 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18/9/9 0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自由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遇刺事件,讓之前就已經很不明確的總統選舉情勢,變得更加撲朔迷離。政治分析家指出,波索納洛雖然受傷,卻可能因此得到好處。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轉移到聖保羅市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復原狀況穩定,家屬表示,波索納洛不會再進行街頭造勢活動。

政治分析家皮曼德爾(Jairo Pimentel)認為,刺傷事件應該不會為波索納洛爭取到更多選民支持,但可能提高他進入選舉第2輪的機會。

自從巴西高等選舉法院判決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不具候選資格後,波索納洛就在選舉民調領先其他候選人。

巴西和多數民主國家一樣,確保所有政黨都有同等的時間在媒體上進行選舉宣傳,但組成聯盟陣營的政黨數量,卻影響可使用的實際時間。

政治分析家普遍認為,8月底媒體選舉宣傳開始後,波索納洛因聯盟陣營只有2個政黨組成,宣傳時間較短。而巴西民主社會黨籍候選人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因為有9個政黨支持,宣傳時間最長,選民支持度有望開始提升。

然而,波索納洛遇刺後,情況有所改觀,因為他是攻擊事件的受害者,「悲劇效應」和「媒體效應」的混合,可能對他帶來正面影響。

政治分析家艾梅達(Alberto Almeida)一直深信,今年總統選舉最可能出現的情況,依然是工黨和巴西民社黨之間的龍虎鬥。

艾梅達承認,刺傷事件提高了波索納洛的機會,但距離選舉第一輪還有近一個月時間,「媒體效應」應會逐漸失效,「假如攻擊事件在選舉前幾天發生,影響將更大。」(編輯:劉學源)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