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快遞真詐騙 駐印度代表處籲勿上當

2018/9/10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民眾如果接到自稱國際快遞公司的電子郵件,指有行李或貨品在印度需支付通關費才能送往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指這可能是新的詐騙手法,民眾別依電郵指示付款。

在台灣的劉小姐近期收到自稱倫敦世界快遞(World Express Courier)印度代理的電子郵件,並附上行李與名牌鞋的照片及快遞收貨單,要求劉小姐支付600美元海關費用才能寄出。劉小姐匯款後,對方又要求支付反洗錢費1360美元。

劉小姐陳述,她共向業者匯款6次,但對方又立名目要求匯款360美元,並拒絕提供之前的收據,她才停止匯款,尋求駐印度代表處追查快遞公司的真實性。

駐印度代表處指快遞公司網站內容簡陋,Google列為不安全網頁,沒有地址、電話與查詢系統,劉小姐提供的電話為空號,研判應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並請當事人報警。

不過駐印度代表處要求提供寄件追蹤號碼,但對方沒有提出。

駐印度代表處指出,一般快遞業者會提供貨運追蹤號碼,不會要求客戶使用較難追查流向的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付費;呼籲若真有行李透過快遞公司寄送應直接聯繫業者,而非來源不明的電子郵件。

駐印度官員呼籲,民眾勿因詐騙集團提供行李與財物照片便認為有利可圖,轉帳並意圖占有不屬於自己的物品,反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編輯:廖漢原)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