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期望立即解決俄日領土爭端太天真

2018/9/11 0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參崴1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示,俄國與日本有關千島群島的領土爭端不可能立即解決,這似乎是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比較樂觀的預測潑了冷水。

蒲亭在趁出席海參崴一項經濟論壇之便會見安倍後說:「這個問題已經商討了數十年,如果以為可以立即解決,那就太天真了。」

他說,「不過我們願意構思對俄、日雙方都可行而且能獲得兩國人民同意的解決方案」;並說,他確信,經過這次商談,俄、日關係將獲得「新動力」。

蒲亭說,俄、日兩國已針對在千島群島最南方4座島嶼上建立合作與經濟關係,獲致了一些進展。

前蘇聯在二次戰後占據了這4座島嶼,但日本宣稱擁有這4島主權,雙方因此迄未簽署戰後和平條約。(譯者:張佑之)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