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前總統魯拉退選 副手哈達德代打上陣

2018/9/12 0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古里提巴11日綜合外電報導)因貪汙等罪名入獄服刑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遭判不具候選資格後,今天退出總統大選,並指定競選搭檔哈達德(Fernando Haddad)替他上陣。

眼見更換候選人期限將至,魯拉所屬的巴西工黨(Workers Party)在南部城市古里提巴(Curitiba)召開會議,通過更換候選人。魯拉4月因收賄罪鋃鐺入獄,正在古里提巴監獄服刑。

巴西工黨官員表示:「已做出決定。」

不到2週前,巴西高等選舉法院(Superior Electoral Tribunal)裁定,高人氣但評價兩極的魯拉,服12年徒刑期間不具參選資格。

哈達德現在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將面臨第一輪選舉考驗。哈達德過去擔任過聖保羅(Sao Paulo)市長,也曾在魯拉治下出任教育部長。

哈達德和他年輕競選搭檔、共產黨籍的達維拉(Manuela d'Avila)若想挺進10月28日第2輪決選,力保魯拉支持者基本盤不跑票將會是關鍵。(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