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民眾戒吃狗肉貓肉 河內盼改善城市形象

2018/9/12 10:40(9/12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2日電)部分越南民眾喜吃狗肉和貓肉,法律並未禁止。但首都河內的官方單位日前發出公文,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減少狂犬病毒和螺旋桿菌傳染危機,同時改善城市形象與外國旅客印象。

越南法律並未禁食狗肉和貓肉,民眾公開買賣狗肉和貓肉,受到大部分食客歡迎,每年有數百萬隻狗和貓被屠宰下肚。

雖然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一直引起熱烈爭議,部分民眾也十分反對,指出這是既不人道又殘忍的行為,但是仍然無法改變當地這個由來已久的習俗。

河內市人委會日前發出有關加強犬貓養殖、屠殺、買賣與食用管理工作的公文,要求相關部門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食用狗肉和貓肉可能導致狂犬病毒和螺旋桿菌傳染危機的意識,從而逐漸戒除這個習俗。

河內市官方也指出,狗肉和貓肉相關的屠殺、買賣和食用等行為,讓外國旅客反感,因此希望藉此改善城市文明和現代形象。

此外,河內市政府還要求各地相關單位做好犬貓疫苗注射工作,以免將狂犬等疾病傳染給人類。

統計顯示,河內市目前約有超過49萬隻犬貓,上千個犬貓屠宰場、買賣攤位與餐廳,約15家犬貓寵物店。

統計也顯示,今年至今,河內市已有3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編輯:屈享平)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