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人疑踹慰安婦銅像事件 所屬組織公開致歉

2018/9/12 20:16(9/13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做出踢慰安婦銅像的動作,他所屬的組織代表加瀨英明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致歉,希望台灣民眾等相關人士能夠諒解。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的聲明表示,日前派到台灣遞交質問書給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該組織幹事藤井實彥作勢踢台灣慰安婦銅像的事件,被海內外媒體報導,組織檢視了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等,並詢問藤井本人,進行調查。

聲明指出,藤井表示他沒踢、也無意圖去踢慰安婦銅像,並說為了維護他個人的尊嚴與名譽,他自己要檢視影片調查。但組織認為就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看來,顯然藤井是有作勢要踢慰安婦銅像的動作,不論藤井有何理由,結論就是從客觀看來,毫無疑問的,那是一個給人不悅、不經心且不適當的行動。

聲明表示,對於這次的事,藤井已於9月11日主動辭去幹事一職。組織最擔心的是因此事使得台日友情受損,為了能挽回信賴,組織將誠意以對,希望台灣的民眾、日本國內的支持者、相關人士能諒解。

聲明說,向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方面提交的公開質問書,有關位於台南市黨部外的慰安婦銅像說明板寫的內容的真偽,今後還是希望能釐清,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一定要按照預定所說的做出回答。

這份聲明一開始就說明「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是20個團體所加盟的協議會,目的是為了改善有關慰安婦問題侮辱日本的毫無根據的資訊在世上廣為流傳的情況,並展開各種活動,日前向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提出公開質問書。

這個組織認為,慰安婦銅像說明板上所寫的內容與事實不符,擔心這會引起有關日本名譽的重大誤解,甚至有損台日友好。(編輯:施燕飛)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