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14日啟用 兩韓協商不斷電

2018/9/13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位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將於14日正式揭牌啟用。這個辦事處將有助於改善南北韓關係,也是史上第一個通盤協商南北韓關係的常設機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北韓雙方各將有15到20人常駐聯絡辦事處,以維持一年365日、一天24小時的聯絡,有望為南北韓關係穩定發展,奠定重要基礎。

南韓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將分別兼任南韓和北韓的聯絡事務所所長(主任),兩位副部級官員不會常駐辦公室,但會每週召開一次主任會議。

報導指出,這一級別的首席聯絡官足以作為有分量的談判代表,並親自轉達最高領導人的口信。統一部表示,聯絡辦事處不僅有助於改善南北韓關係,也將促進北韓美國關係發展,終將有益於建立半島和平機制。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將負責官方聯絡、工作磋商、支援各領域交流合作,對接並升級鐵公路、森林、經濟合作等事宜,聯絡辦事處還將用作各種雙邊會談、活動、調研、往來的場所。

為此,南韓統一部、文化體育觀光部、山林廳等有關部門,將派遣20名官員常駐辦公室,另有10名設施維護人員,北韓也將有15到20人常駐。南韓聯絡室隸屬於統一部,分為運營、交流、聯絡合作3部,統一部長官的政策助理,將出任常駐聯辦的副所長。(編輯:屈享平)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