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貿易戰 印尼總統:復仇者聯盟共抗薩諾斯

2018/9/13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美中貿易戰波及亞洲地區。印尼總統佐科威在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以「復仇者聯盟3」比喻全球貿易戰,強調他和他的復仇者夥伴已準備好,防止薩諾斯消滅世界一半的人口。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等媒體今天報導,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WEF-ASEAN)正在河內舉行,佐科威出席峰會,當著中國、越南、緬甸、泰國及新加坡等各國領袖面前指出,自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還從未有過像如今一樣激烈的貿易戰出現。

佐科威引用今年漫威影業熱賣的超級英雄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來比喻全球貿易戰,「當今的經濟形勢正在將我們引向無限戰爭」。

他認為,貿易戰只會阻礙全球經濟向前發展的步伐,並有可能降低數十億人的生活水準。

不過,佐科威也趁機對國際社會喊話:「請放心,我和我的復仇者夥伴們已經做好準備,防止薩諾斯(Thanos)消滅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薩諾斯是復仇者聯盟電影裡的大反派,他為了解決有限資源無法應付不斷成長的人口,消滅虛擬宇宙裡的半數生命。

佐科威沒有指名道姓提到現實世界中薩諾斯意指何人,但他當提到電影裡大反派薩諾斯時,引發台下觀眾哈哈大笑。

佐科威還提到,電影裡,世界資源有限的假設是錯的,他認為,科技讓人們得以拓展資源。

佐科威並未指出美國或其他國家就是他口中的「薩諾斯」。他說,薩諾斯不是特定的個人,「薩諾斯就在我們之中」。

佐科威強調,電影大反派薩諾斯主張為了成功,其他人就必須要投降,這個想法是錯誤的;薩諾斯也堅信,一部分人的崛起就意味著另一些人的衰落,這個觀點也是錯的。(編輯:陳永昌)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