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媒:台灣盼脫離外交孤立 成為聯合國一員

2018/9/14 07:41(9/14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3日專電)義大利大報「訊使報」在網站首頁報導,台灣接連失去邦交國後,試圖走出外交孤立,文章以「台灣抗議聯合國排擠」為題,表達台灣亟盼獲得國際社會支持,成為聯合國一員。

「訊使報」(Il Messaggero)本月在網站上的焦點報導,除了放上蔡英文總統照片,並截圖蔡總統的一篇推特(Twitter)發文。蔡總統發文內容指出,薩爾瓦多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不代表台灣與世界斷絕聯繫,台灣一再向世人展示不會屈從壓力的決心,台灣必會堅持自由民主之路。

報導指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抗議,聯合國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將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外,此舉違反了聯合國的普世性原則,也剝奪了台灣與國際社會合作促進人類福祉的機會。

報導指出,台灣從1949年以來就是主權自治國家,不受中國管轄,但中國一直視台灣為領土的一部份,台灣目前只剩17個邦交國,北京仍持續對承認台灣的國家採取「一個中國」攻勢,台灣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似乎也快要難以抵擋。

報導引述,吳釗燮強調,台灣從未自外於聯合國成員應盡的責任義務,政府致力解決貧窮等社會問題,使台灣各項發展指數,皆遠超過聯合國所訂的永續發展標準,聯合國卻不斷忽視台灣可對國際社會做出的貢獻。

報導引述,吳釗燮表達痛心失望,聯合國一再濫用1971年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拒絕台灣加入聯合國,但這項決議並無法解決台灣人民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定義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說,吳釗燮強調很多聯合國成員都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聯合國成立宗旨是促進全人類福利,不應該獨斷定義台灣的地位,希望聯合國能抗拒外在壓力,向台灣敞開大門。(編輯:屈享平)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