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宣傳入聯 台灣青年盼更多新血加入

2018/9/14 09:01(9/14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3日專電)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下週開幕,一群台灣青年將舉辦講座、藝術展,傳達入聯理念,整系列活動高潮是在22日舉行的橫跨曼哈頓年度遊行,發起人希望更多新血參加,薪火相傳。

20多年來,許多台裔美國人與台灣留學生都會在年度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外集會,抗議台灣長期被聯合國與眾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

隨著老一輩退居二線,新生代組成的社團Keep Taiwan Free增加活動多元性,今年規劃17至20日,在紐約舉辦「無國界醫院」(Hospital Without Borders)展覽,以及代表台灣海洋、陸地與高山的裝置藝術展,並與香港、圖博、內蒙古等社團一同抗議中國打壓。

根據規劃,22日上午,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出席駐紐約辦事處的講座,以問答形式和與會者互動。當天下午1時,遊行隊伍從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出發,一路步行至聯合國總部。

活動共同發起人、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長吳丞峻今天表示,將有4位立法委員參加遊行,人選尚未確定。除了紐約地區台灣社群,周邊各州也都會有民眾包車到紐約參加。

吳丞峻說,今年首次辦成一系列活動,想把9月做成台灣入聯月,希望紐約在地人與觀光客多認識台灣入聯議題,了解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的角色。

Keep Taiwan Free多為年輕面孔,核心成員年約30歲,但他們已開始考慮傳承,希望更多新血加入,一棒傳一棒。

吳丞峻表示:「我們也會老,希望從現在起帶領更多第二、第三代參加。他們從小在美國長大,受這邊的文化影響,但他們的父母、祖父母都來自台灣,體內都流著台灣的血液。我們期盼新世代藉由這些活動真正了解台灣,並為往後的活動鋪路。」(編輯:屈享平)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