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孤立台灣 路透:中華民國積極發展區域外交

2018/9/14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台北1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隨著北京當局加強外交打壓以進一步孤立台灣,中華民國政府正積極且謹慎拓展和其他區域強權的安全關係,甚至超越跟美國的長期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路透社:「我們希望台灣和這些國家就我們所處的戰略或安全環境,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由於中國日益強大且獨斷,吳釗燮指出:「其中許多國家感受到壓力,他們可能想更瞭解台灣對他們自身的利益,而不是他們想避免的麻煩。」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安全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其他區域強權都不會向台灣與美國間的關係靠近。但很明顯存在著相互糾葛的利益,他們正積極研究這些利益。」

路透社掌握的資料顯示,包括軍事人員在內,每週平均有100名美國官員訪問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下,雙方交流的程度正在加強中。

一名印度消息人士談到台印關係時說:「我們依賴台灣,因為他們關注中國人。印度在職軍官經常去台灣,他們以所謂的進修名義來台。」

但被問到印度政府的正式回應,熟悉印度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拒絕對安全合作議題發表評論,他只說印度「與台灣的接觸僅限於經濟和商業關係,還有民眾的交流」。

另外,澳洲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區域安全分析家葛蘭姆(Euan Graham)表示,儘管坎培拉當局加強瞭解台灣的戰略重要性,但澳洲政府仍可能保持謹慎態度。

他說:「直接跟台灣建立軍事關係,對於澳洲來說非常尷尬。」

有消息人士指出,新加坡政府多次示意台灣官員,儘管北京當局施壓,他們仍有意在台灣維持低調的軍事存在。

一名熟悉台星關係的新加坡學者說:「台灣很高興新加坡抵抗中國壓力,除了軍事訓練合作,高階官員之間的交流也是廣泛且深入的。」

新加坡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