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川普 傳紐約前市長彭博欲問鼎總統寶座

2018/9/1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據傳打算以民主黨身分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準備與現任總統川普上演一場可能的億萬富豪大對決。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昨天報導,彭博對親信透露,他計劃在川普總統連任時出馬挑戰。76歲的彭博曾分別於2008、2012、2016年三度有意問鼎白宮寶座,過去20年間至少三次轉換政黨歸屬,2001年由民主黨改披共和黨戰袍競選紐約市長,接著轉為無黨籍,不久前又重回民主黨懷抱。

一名消息人士對泰晤士報指出:「彭博告訴我,他將在2020年競選總統。他有足夠的資金擊退其他(黨內)參選人,順利過關。」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6月報導,彭博在一場募款活動告訴賓客「你們離席前,我想取得你們的手機號碼,因為我正在思考重組團隊」。

富比世雜誌(Forbes)估計,這位媒體暨金融大亨身價高達520億美元。彭博批評川普的立場鮮明,尤其是在槍枝管制與氣候變遷等議題上。

其他可能在民主黨內總統提名戰與彭博競爭的人選,包括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2016年民主黨黨內初選排第2的佛蒙特州無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ard Sanders),也被視為可能的挑戰者。(譯者:徐崇哲)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