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風佛羅倫斯肆虐美東 洪水仍在上升

2018/9/16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森15日綜合外電報導)熱帶風暴佛羅倫斯在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州降下驚人雨量,今天繼續往內陸移動,除已釀至少8死外,重創許多社區的洪水水位仍在升高。

大多數的死亡事件都發生在北卡羅來納州,當局已證實有8人罹難。

北卡杜普林郡警長辦公室(Dupl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表示,8名死者中,有3人是因「洪水氾濫及路面速度極快的水流」喪生。

第一批罹難者裡包括一名母親和她的嬰兒,當時她們的住屋被倒下的樹幹砸中;美國媒體稱死亡人數已達11人。

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昨天登陸時仍是一級颶風,目前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持續肆虐東岸,一路將樹木攔腰吹斷及吹落電線,導致2萬人被迫前往避難所。

部分居民今天試圖返回住所,他們備妥電鋸後開車穿越淹水的高速公路,一路清除路面上的松樹殘幹。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警告路況將越來越危險,呼籲居民勿開逕自開車上路。

他說:「現在州內所有道路都面臨洪水風險。」

「隨著河流水位不斷上升,雨水不斷降下,洪水將淹至他處。越來越多的內陸郡正發出強制疏散令,要求民眾盡速前往安全地點。」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Center)在美東時間晚上8時(台北時間16日上午8時)表示,佛羅倫斯最大持續陣風接近每小時72公里,目前正緩慢朝南卡羅來納州前進。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佛羅倫斯將為北卡及南卡沿海地區帶來高達1020公釐的降雨量,維吉尼亞州西南部雨量也將達254公釐。

北卡內陸城市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政府已請畏角河(Cape Fear River)及小河(Little River)附近數以千計的居民明天下午前撤離家園。費耶特維爾距岸約145公里,人口約21萬。

費耶特維爾市市長柯文(Mitch Colvin)在記者會說:「如果你拒絕聽從強制撤離令離開,那你最好先跟法律上的直系親屬交代後事,因為屆時極可能喪命。」

他說:「最壞的情況恐怕還在後頭。」(譯者:鍾佑貞/核稿:陳亦偉)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