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新政黨領袖被告 恐無法參選國會議員

2018/9/17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警方今天控告39歲大亨他納通領導的新革新派政黨成員,指他們在臉書直播散布軍事執政團的「不實」資訊。柋納通若遭定罪,恐怕無法競選國會議員。

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因6月時每週在臉書直播,與2名「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黨員被控違反電腦犯罪法。

未來前進黨發言人潘尼卡(Pannika Wanich)說,直播指控軍政府試圖在明年選舉前嚇退有意與他們競爭的敵手。

如果被法院依嚴苛的法律定罪,這3人將面臨龐大罰金,和高達5年有期徒刑。

但未來前進黨說,會繼續宣傳活動。

潘尼卡說:「我們不怕,我們會為這起案件抗爭,並持續我們的政治活動。」

軍政府自2014年推翻民選政府後,下令禁止政治活動,上週宣布將部分放寬禁令。

泰國經歷親軍事執政團的保守派和億萬富豪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盟友之間12年來的權力爭鬥,造成民眾普遍憂心,他納通數月前才投身政治,期望贏得這些民眾的選票。

不過分析家說,這個政界新人還沒為他的自由派新政黨提出有力的論據。

他另外要面對的難題是,軍政府制定的憲法規定,任何因刑事案件遭定罪的人不能競選國會議員。(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