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未遂 川普出面力挺

2018/9/18 09:01(9/1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大學女教授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兩人都還是高中生時性侵她,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面力挺他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人選。

但在國會承受重開聽證會審視這項爆炸性指控的壓力日增下,川普坦承任命案可能延後表決。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告訴記者:「卡瓦諾法官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優秀的人之一。他的紀錄一點瑕疵都沒有。」

他表示,卡瓦諾可能會退出大法官提名的說法「很荒謬」。

川普說:「我認為他在正軌上,毋庸置疑。如果時間會有點延後,那就只能這樣。」

加州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聲稱,1982年參加高中派對時,喝得醉醺醺的卡瓦諾和他的一名朋友,把她困在房間中,企圖脫她的衣服,川普沒有直接針對她的指控置評,但質疑為什麼她沒有早點出面指認。

福特的律師表示,她準備好在宣誓下作證後,民主黨議員要求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延後預定20日就卡瓦諾任命案進行的表決。

卡瓦諾的任命案原本可望順利過關,但如今出現變數。他否認性侵指控,還說願意重回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指控進行答辯。

他聲明表示:「我從沒做過指控者所說的任何事,無論是對她還是任何人。」

「我願意以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認為恰當的方式,反駁這個在36年前的不實指控,捍衛我的名譽。」(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