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菲代表處投書菲媒 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2018/9/18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最近投書菲國多家媒體,呼籲菲律賓政府及人民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並對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截至今天,菲國媒體已刊出17篇。

第73屆聯合國大會於紐約時間18日在聯合國總部開議,駐菲代表徐佩勇17日以「民主台灣呼籲菲律賓暨其人民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暨對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為題,投書菲國英文主流媒體,獲7家媒體刊登。

這篇投書有助於爭取菲國民眾瞭解台灣對今年聯合國大會推案的訴求,爭取菲國民眾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出貢獻的決心及做法。

徐佩勇在投書中呼籲菲人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決心,聯合國應力抗外來壓力,開門歡迎台灣參與,並呼籲作為亞洲強健民主國家的菲律賓支持民主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活動,認同台灣貢獻區域及全球事務的決心。

投書也強調,對於聯合國持續誤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案把排除與孤立台灣的作法合理化,台灣非常失望,這項決議案既未解決台灣及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文章指出,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已被許多聯合國會員國挑戰,此一為全人類所設立的機構單方面界定台灣地位顯然是錯誤的;聯合國排除像台灣這樣有意願亦有能力的夥伴,不但違反台灣2300萬人民的基本人權,也嚴重損及全人類的福祉。

徐佩勇在投書中以「患難見真情」做總結,強調台灣人民已準備就緒,願對永續發展目標做出有意義及實質的貢獻,以促進包括菲律賓人在內的所有人類獲致永續發展,造福全人類。

經由駐菲律賓代表處積極努力向菲國主流媒體投書說明之下,中華民國(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對永續發展目標做出有意義及實質貢獻的意願,引起菲國主流媒體的廣泛迴響。

截至今晚,已有7家菲國主流媒體刊登中華民國(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大會推案」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10篇、外交部新聞稿3篇,及徐佩勇投書共17篇。

這7家菲國媒體包括:銷量名列前茅的菲律賓每日詢問報、歷史最悠久的馬尼拉時報、菁英專業人士閱讀的商業鏡報,以及馬尼拉公報、馬尼拉標準報、自由報與人民新聞等。(編輯:施燕飛)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