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爾地夫總統疑接受招待 圖利度假村開發商

2018/9/18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反貪監督團體今天指稱,馬爾地夫總統雅門疑似接受一名億萬富豪開發商的奢侈招待後,未經招標將天堂般群島國馬爾地夫的兩座島嶼出租給對方。

擁有34萬人口的馬爾地夫將在數天後舉行總統大選,現任強人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正尋求連任。雅門還遭指控直接介入一起牽涉數百萬美元的弊案,開發商得以繞過公開招標程序,取得數十座島嶼和潟湖的經營權。

雅門主要政壇對手目前不是在坐牢,就是流亡海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2016年的調查首度披露馬爾地夫的島嶼租賃不透明,雅門曾否認和聲稱的弊案有任何關聯。

雅門的副手、曾觀光部長的艾迪布(Ahmed Adeeb)被控在2014和2015年間主導這起行動,並收買法官和政治人物。他隨後因貪污等數項罪名遭到拘禁。

「組織犯罪與貪腐舉報計畫」(OCCRP)如今對雅門提出新指控,這個全球調查記者聯盟組織從外洩政府文件和聲稱與雅門有關的其他證據中,陸續搜集到新的事證。

「組織犯罪與貪腐舉報計畫」表示,雅門至少協助提供24件不須招標的開發案給度假村開發商,並直接下令透過醜聞案核心的國有企業將一座島嶼出租。

記者還聲稱獲得一批照片,拍到雅門和艾迪布接受一名億萬飯店大亨招待,在新加坡度過數天豪華行程。這名大亨隨後僅以500萬美元代價,便獲得一座馬爾地夫無人島的經營權,並免費獲准租賃另一座島。(譯者:張正芊/核稿:羅苑韶)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