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FTA壓力日增 加拿大外長將再赴華府談判

2018/9/19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北美自由貿易談判觸礁,加國政商領袖對總理杜魯道正加緊施壓。外交部長方慧蘭今晚再度前往美國華府,準備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再一次貿易談判。

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上週離開華府,結束一輪高張力的貿易談判之後表示,雙方「顯而易見地有可能」達成共識,以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根據加國外長辦公室,方慧蘭預計與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談的時間可能是明天,但還不確定。

不過,雙方仍然有若干阻礙必須克服。除了加拿大政府保護之下的乳製品產業與文化補貼議題之外,也包括加國所提出解決爭端的國際機制。

方慧蘭啟程前表示:「無協議要比一紙壞協議來得好,在這場磋商當中有許多議題,當然妥協也總是一個可能。」

她說:「(談判桌上)氣氛一向很好,雙方都很有善意與良好的信心,一切都非常、非常正面。」

不過,由於擔憂經濟損失,跡象顯示,加拿大國內到目前為止,對政府堅定的支持態度已經開始轉為不安。加國出口總值當中對美占了75%,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汽車課徵關稅。

前自由黨財政部長、加拿大商業協會(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主席曼利(John Manley)表示:「膽敢宣稱『無協議要比壞協議來得好』這句話是很有問題的,壞協議在很多人眼中還是很重要的。」

曼利表示:「任何人認為…我們能夠得到比NAFTA 1.0更好的條件那是在幻想。我們都知道必須捨棄一些東西。」

加拿大汽車重鎮安大略省省長福特(Doug Ford)明天將會見加國談判代表,以表達憂心。

安大略省貿易廳長威爾森(Jim Wilson)表示,安大略省上百萬就業機會都仰賴NAFTA。他說:「你也聽到了,我們都聽到了,傳言說他們可能不想達成協議。所以我們要去跟他們說『你當然需要一紙協議』。」(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