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將共同申辦2032奧運 平壤宣言美國樂見

2018/9/20 0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同意關閉飛彈測試場並訪問首爾,此舉深具歷史意義,美國歡迎之餘,表示美方現在就可以展開談判,朝著2021年1月前達成北韓非核化的目標邁進。

金正恩是在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平壤高峰會上,做出上述石破天驚的宣布。兩人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加強朝鮮半島分裂雙方的關係。

兩國領袖對於北韓核彈藥庫這個重要議題的討論進展不大,但在日趨和解的基礎上,雙方同意成立讓兩韓離散家庭得隨時會面的設施、修築連結兩韓的道路和鐵路、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

金正恩表示,這份宣言「承載著大家的新希望以及強烈渴望統一的心聲」。

金正恩若造訪首爾,將是1950-1953年的韓戰結束以來,北韓領袖首次訪問南韓。韓戰結束後南北韓簽署停戰協議而非和平條約,因此實際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北韓也在共同宣言中表示,將在相關國家專家的見證下「永久關閉」東倉里飛彈發動機測試場以及發射設施。

美國總統川普樂見北韓此舉,推文說,金正恩「同意允許核子查核」,「太讓人激動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說,和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談過後,已邀請李容浩在下週聯合國大會期間造訪紐約。

蓬佩奧稱許北韓所做的「重要承諾」,並表示,華府準備好「立即進行談判」,來達成「2021年1月之前」平壤非核化的目標。(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