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大與台積電首度攜手 赴印度理工學院攬才

2018/9/20 21:19(9/2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交通大學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與台積電今天首度聯手到印度理工學院(IIT)德里分校辦理攬才說明會,希望招攬IIT優秀學生取得台積電獎學金到交大就讀,並為台灣產業服務。

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所長陳宏明與台積電北美分公司印度籍副總經理普什帕拉(Sagar Pushpala)、印度籍經理戈爾(Sandeep Goel)及台積電總部全球人才搜尋暨校園關係經理魏烈恒等人,18、19日分別到IIT馬德拉斯分校(IIT Madras)及孟買分校(IIT Mumbai)舉辦「台積電日」攬才,今天下午又到IIT德里分校舉辦相同活動,吸引近百名學生參加。

陳宏明表示,交通大學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及台積電等台灣企業與IIT孟買、馬德拉斯與德里分校合作推動「鴻鵠展翅計畫」,培育印度頂尖人才赴台攻讀交大與IIT碩、博士雙聯學位,且由政府和台積電等企業提供獎學金,由交大培育印度頂尖學生專業與中文能力,讓這些學生畢業後為台灣企業所用。

據透露,在政府與企業等合作下,獲選就讀交大、IIT雙聯學位的印度學生,每人將可獲為期2年、每月1500美元的獎學金。

今天出席「台積電日」的IIT德里分校校長拉奧(V. Ramgopal Rao)等IIT分校校長,預計10月訪問交大,將與交大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簽署協議,正式啟動碩、博士雙聯學位計畫。

由於台積電計畫本月稍晚將在IIT招攬30名IC設計工程師,交大因而與台積電聯手,18到20日到印度IIT的3個頂尖分校舉辦「台積電日」攬才。

陳宏明在IIT德里分校向與會學生介紹交大的環境及半導體相關研究,及周遭環繞的半導體產業和研究的環境,搭配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的地位,呼籲印度學生若要加入半導體產業,交大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的雙聯學位計畫,絕對可滿足印度頂尖學生的需求。

普什帕拉、戈爾等人在活動中則向與會學生介紹台積電在全球的地位及發展,並提到台積電每年招攬約4000名工程師,其中約100到200名來自世界各地,未來希望招攬更多國際工程師,呼籲IIT的優秀學生加入台積電。

普什帕拉和魏烈恒也特別向與會學生強調,印度籍工程師在台積電表現優異,若能學會中文,表現將更傑出,要求取得台積電獎學金參加雙聯學位計畫的印度學生,必須在台學好中文;他們強調,中文不會很難,學生只要學會半導體相關專有名詞及簡單的溝通即可。

IIT德里分校校長拉奧致詞時也強調台灣與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及電子產業的傑出表現與重要性,並指台灣生活環境優良,鼓勵學生到台灣就讀與工作。

包括馬哈賽斯(Kunal Mahaseth)等與會印度學生都表示,對台積電和台灣嚮往已久,希望爭取交大與台積電提供的獎學金赴台就讀,並在台積電工作。這些學生都抓住機會,拼命向相關人士提問並推銷自己。(編輯:施燕飛)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