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會見翁山蘇姬 談洛興雅危機

2018/9/20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甸奈比多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相韓特今天會見麻煩纏身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這是聯合國因洛興雅難民危機對緬甸領導階層發出猛烈抨擊以來,他國官員赴緬甸進行的首次高調國是訪問。

韓特(Jeremy Hunt)今天推文表示,國際社會應將緬甸洛興雅人的遭遇告上國際刑事法院(ICC),除非緬甸當局將那些難辭其咎的人物加以審判和究責。

推文中說:「如果緬甸不會有人負責也討不回公道,那麼國際社會就必須考慮一切選項,包括告上國際刑事法院。」

聯合國調查人員本週提出嚴厲而鉅細靡遺的報告,詳述若干緬甸將領何以應依種族滅絕罪嫌予以起訴的原因。自2017年8月開始,洛興雅穆斯林少數族群被大量趕出了緬甸若開邦(Rakhine)。

報告中主張,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和另5名軍方領導人就其在鎮壓洛興雅族所扮演角色,進行種族滅絕、戰爭罪嫌和違反人道罪嫌的調查。

昨天抵達緬甸仰光的韓特表示,他希望直接目睹洛興雅族所遭受的人道危機。

他在抵達緬甸的前一天說,他打算與翁山蘇姬談論洛興雅人道危機。

韓特下週將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而各會員國24日舉行外長會議時,將商討緬甸及其對人道危機的處理狀況。(譯者:張佑之)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