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間諜罪遭柬埔寨判刑 澳洲導演獲特赦

2018/9/22 0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電影工作者芮基森(James Ricketson)因間諜罪名,不到一個月前遭柬埔寨法院判處6年徒刑,觀察家還抨擊本案是場鬧劇。芮基森今天獲得柬埔寨國王特赦,他也立即被釋放。

69歲的芮基森去年6月被捕,理由是他用無人機拍攝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舉行的集會,數月後柬埔寨救國黨遭當局解散。芮基森今年8月底遭判刑。

柬埔寨代理國家元首參議院議長賽沖(Say Chhum)簽署的敕令寫道:「囚犯芮基森獲得赦免」。敕令還說,特赦是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提出的要求。

芮基森的律師康山恩(Kong Sam Onn)證實芮基森已獲釋,現在和家人在一起。芮基森的兒子傑西(Jesse Ricketson)表示,父親回來令全家人「寬慰和興奮」。

傑西還說:「這真是難熬的16個月,我現在還有點驚嚇。」他感謝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結束這場噩夢」。

芮基森先前經歷6天審判,好萊塢導演彼得維爾(Peter Weir)還意外現身法庭,以品格證人身分替友人芮基森作證。法官最後判決,芮基森因「間諜罪和蒐集可能影響國防的有害資訊,判處他6年徒刑」。

柬埔寨檢方數年來指控芮基森以電影工作者身分掩護間諜工作,但判決書並未提及他替哪個國家蒐集情報。(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