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堡礁驚傳鯊魚攻擊事件 澳洲擊斃2巨鯊

2018/9/23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婦女與一名女童在澳洲熱門度假勝地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遭鯊吻後,當局已擊斃兩隻巨鯊。

澳洲北部聖靈島(Whitsunday Islands)本週稍早發生兩起鯊魚攻擊事件,兩名受害者今天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受傷的女童年僅12歲。

昆士蘭漁業管理局(Fisheries Queensland)發言人說,利用誘餌鉤來捕捉鯊魚的獵鯊工具誘捕到兩隻虎鯊,其中一隻身長達3.3公尺。

他說:「儘管這種大小的鯊魚對人類而言可能非常危險,但目前還不清楚牠們是否就是本週造成兩名泳客受傷的罪魁禍首。」

「鯊魚屍體將拖到海邊進行處理。」

這名發言人還說,下週仍會將這些獵鯊工具放置在海中,以減少鯊魚對泳客構成的威脅。

澳洲廣播公司(ABC)說,在地處大堡礁中心位置、景色宜人的熱帶島嶼聖靈島,鯊魚攻擊事件相當罕見,上一次傳出泳客遭鯊吻是在8年前。

如今有愈來愈多人到海邊從事休閒活動,而本週發生的鯊魚攻擊事件,促使各界就如何減低遭鯊魚攻擊的風險展開討論。

許多環保人士和海洋科學家反對擊斃鯊魚,堅稱使用俗稱「鼓線」(drum line)的鯊魚餌鉤不是好辦法,因為它們經常捕捉到其他生物。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嘗試祭出非致命舉措,例如透過空拍機和「智慧型」鼓線來追蹤鯊魚動態及作為警示。(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