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聯大開會 3月大愛女相隨

2018/9/25 16:50(9/25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在任內生小孩在全球聲名大噪,今天她又因把3個月大女兒一同帶進聯合國大會會議廳,再度成為眾人焦點。

38歲的阿爾登是全球「唯二」於任內生產的領導人,第一位是巴基斯坦已故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zir Bhutto),她於1990年總理任內產下一女。

在全體與會國家領袖出席的曼德拉和平峰會(Nelson Mandela Peace Summit)期間,阿爾登被拍到在會場親吻、跳上跳下地逗弄愛女妮薇(Neve),她的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也在一旁。阿爾登也在峰會發表談話。

本是釣魚節目主持人的蓋佛德計畫轉為全職奶爸,他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大會臨時做給妮薇的聯合國外交用照片證件,上面寫著「紐西蘭第一寶寶」。

蓋佛德還寫道:「我當時真希望能拍下日本代表走進會議室時,看到(我們)在換尿布時一臉愕然的樣子。」

阿爾登先前就宣布會舉家前往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她會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今天稍早也在年度「氣候週」(Climate Week)活動展開時發表談話。

她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晨間熱門節目「今日秀」(The Today Show)被問到帶領國家困難還是帶3個月大的寶寶搭17小時飛機困難時,阿爾登打趣說道:「當時看來,恐怕是不分軒輊。」

紐西蘭媒體Newshub報導,阿爾登表示帶著女兒同行「完全出於實際考量,因為在紐西蘭的時候,妮薇大多數時間都是和我在一起,她有時不太好搞。因此來到這裡,只要她醒著,我們就會試著把她帶在身邊,才會如此顯眼。」(譯者:鍾佑貞/核稿:陳亦偉)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