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台商會呼籲 對台軍售常態化跨部門評估

2018/9/26 0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台商業協會今天表示,對美國這次改變過去「包裹式」的對台軍售做法,感到鼓舞,但也指出,台灣對新武器需求,美國應有全面跨部門的審核評估程序,而非由單一部門決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4日聲明,國務院已批准這次透過對外軍售 (Foreign Military Sales)的方式,向台灣出售包括F-16、C-130、F5、經國號與所有航空系統備件及其他相關的支援系統。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第二度對台軍售。

學者認為,相較過去包裹式的軍售,美國這次採依個案審查,象徵台美軍事交流朝向定期化與常態化。

美台商會今天則在書面聲明指出,美國這次擺脫過去對台「包裹式」軍售的方式,採取依個案情況逐一通知,這是積極發展,也顯示今年底和明年初可能有更多活動。

不過,聲明表示,真正問題仍存在,也就是台灣雖有能力要求「想要且需要」的防禦系統,但2011年以來,美國對台軍售幾乎集中在維持與維護台灣現有能力,美方似無意評估台灣新的武器能力,甚至在台灣提出購買新型武器或是評估初期階段,就拒絕或阻擋台灣的請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方在台灣提出要價書(LOR)後,應有全面跨部門的審核評估程序,而不是由單一部門決定,這才是對台軍售過程「常態化」的核心。

美台商會指出,台灣對新武器的採購需求,應有包括國防部、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印太司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等跨部門就實際情況評估,由美國不同部門表達各自看法,而非把中國對軍售案的可能反應納入考量。(編輯:陳永昌)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